很爱改名真君

【all仪】小双壁的日常(三)

       尝试写一下自己从来没磕过的cp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金凌x蓝景仪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注意避雷!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注意避雷!!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注意避雷!!!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自蓝忘机与魏无羡携手云游之后,年轻一辈的人才逐渐在仙门百家展露头角,岐山温氏新一代家主诞生,随之而来的便是又一届的清谈盛会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姑苏蓝氏家主蓝曦臣却以修炼为由,让前任家主蓝景仪带一众内门子弟前往赴宴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高台之上五座而立,看来岐山温氏新任家主倒是有和三大家主平起平坐的意思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瞥了一眼笑得亲和的温涟,暗自哼了一声挥袍落座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清河聂氏家主聂怀桑倒是觉着有趣,合上纸扇轻轻敲打手心,冲蓝景仪莞尔一笑便和江澄一同前去落座了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景仪颇有些受宠若惊,还他一笑也跟着抚弄衣袖安然而坐,他本该和兰陵金氏现任家主金凌坐于一列,却被岐山温氏的现任家主‘温涟’横插一脚,落座于两人之间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,自温若寒逝世之后,家主之位空缺,两个儿子其中一位本该后来继承,却不想他死在了温若寒之前,这个叫温涟便横空出世般的夺了这家主之位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身世由来却无人知晓,神神秘秘的倒成了民间一段谈资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温涟家主,幸会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倒是无所谓,唇角硬撑起得体的笑来向温涟施礼。自从金凌接任了兰陵金氏家主之位后,两人便各施其职从此不再联系,年轻时那段冤家似的关系也就淡了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早听闻姑苏蓝氏前任家主仪表不凡, 自然清丽,如今一见果真如此。”温涟还施一礼,对蓝景仪和善一笑,眼角余光偷偷打量着眼前之人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姑苏蓝氏成人眼型皆狭长优美,唯独这蓝景仪眼如杏仁,不仅浑圆漂亮,还似乎盛满星河,顾盼生辉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奇了。温涟心生了些许兴趣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温家主过誉了,叫我景仪便好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谦虚一笑,便端正了坐姿安静等待清潭会开始,和温涟对话时他只觉浑身不适,好似有一双极为锐利的眼睛在自己身上来回扫动,甚至变本加厉,便想着早点结束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哼!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活像个多余的金凌忽而冷哼一声,身旁二人的视线统统转在了他身上,蓝景仪颇有些尴尬的咳了几声不再看他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温某于景仪相谈甚欢,却不想忽略了金家主,多有得罪多有得罪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温家主何罪之有?我只是想提醒你,清谈盛会快要开始了,请温家主庄重一些。”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金凌语气不善,甚至瞪了那人一眼,但细看之下目光并不再温涟身上,他瞪的是一旁安静饮酒的蓝景仪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坐在对立面的江澄不悦皱眉,却未出言阻止,毕竟孩子大了,不能什么事情都仰仗着他这个舅舅,也就由着他了,一些道理等教训到了他自然就会懂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 台下各门弟子整齐而立,一温氏内门子弟执书卷站于阶梯之上,高声念道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清谈盛会正式开始,有请四大家族出选弟子进场,进行射箭比赛——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清谈盛会虽比以往的阵仗大了几分,但流程却丝毫不差,蓝景仪看空中各族家纹陆续炸开,觉得颇感无聊,便拂袖离去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参加射箭比赛的并没有蓝思追,兴许可以在温家后院中遇见,蓝景仪不觉加快脚步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似乎不知道,自己走错了方向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?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景仪大大的眼睛充斥着小小的疑惑,面对身前郁郁葱葱的大片树林,一时之间不知该往哪走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人?”蓝景仪只觉身后锋芒划过,便捏紧袖中符箓猛然回身看去,那人一身的金星雪浪袍看得景仪微微一愣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金凌?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几年没见就把我忘了?”金凌执剑而立,似乎不屑于靠近景仪,两人之间隔了有两丈远“还有,你来后山做什么?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听这是后山,景仪不得不承认这个不争的事实,双手沮丧垂下“我迷路了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姑苏家主,不过如此。”金凌无情的嘲笑了一声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蓝景仪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,金凌这般话语,连带着家主蓝曦臣一块带进去了,他握紧袖口的衣袖,硬生生把怒气压了下去,看也不看金凌一眼便转身离去了。

   

       却不想后背猛地一疼,被金凌推在了一颗树上,两边的去路都被一条手臂拦住,蓝景仪已经崩不住了,语气之间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气和疏离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金如兰!下去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蓝景仪发音刚落,肩头却忽的一沉,整个人也被拥住了,金凌将脸埋在了他的肩头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去兰陵看我?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蓝景仪愣住了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金凌的声音很沉闷,也带着明显的失落,他紧紧拥住蓝景仪的背和腰不让人离开,骄傲如他,如今却似孩童般的委屈着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想你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沉默,他不知该如何回应,昔日两人像一山的老虎似的一见面便处处针对,占上风总是景仪,吵不过人的金凌也总是拔剑动手,所以蓝景仪自小对他便没什么好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如今他这样,着实让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四周环境安静沉默,一身着温氏校服的男子远远的看着两人,那人正是下山归来的蓝思追,思追沉默不语,只是紧紧握住了长剑。

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19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talker.余 | Powered by LOFTER